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塔尔燃煤电站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2019年04月19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日前,由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公司施工建设的巴基斯坦塔尔煤田II区2×330兆瓦燃煤电站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系统的状态、参数正常,运行平稳。

自该项目机组分部试运行以来,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公司项目部克服重重困难,发扬电建铁军不畏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上下通力合作,相继完成锅炉点火、吹管、汽轮机冲转等各项节点,最终圆满实现机组首次并网。此次2号机组的顺利并网也标志着机组即将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实现了上半年投产的最终目标。

据悉,巴基斯坦塔尔电站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的首个煤电一体项目,也是我国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优先发展项目之一。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力地促进了巴基斯坦国家本地能源的开发,有助于增强巴基斯坦依靠自有能源的能力,将极大的增加当地人民的福祉。该电站的顺利投产将大大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短缺现状,对巴基斯坦国家基础建设将产生深远影响。(陶臻标)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