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柯棣华国际主义精神座谈会在印度浦那举行

2019年04月19日15: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驻孟买总领馆、柯棣华纪念委员会、浦那德干学院18日在印度城市浦那联合举办柯棣华国际主义精神座谈会。

柯棣华1938年随印度援华医疗队到中国援助抗日。他于1939年1月到达延安,先后在延安和华北抗日根据地服务,并于194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2年12月9日,柯棣华积劳成疾在中国病逝。

德干学院校长欣德在18日举行的座谈会上发言说,德干学院因考古和历史研究而闻名于世。作为柯棣华大夫曾经学习过的母校,愿意通过柯棣华纪念委员会,逐渐加强与中国在考古、历史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以共同弘扬印中传统文化。

现年96岁高龄的什里坎特·柯棣华是柯棣华大夫的堂弟。作为柯棣华精神最重要的见证人之一,他在座谈会上介绍,自己曾到中国瞻仰柯棣华墓,见证了中国的巨大发展成就。自己和家人将继承柯棣华遗志,继续为传承和发扬印中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孟买总领事唐国才回顾了柯棣华大夫及印度援华医疗队的事迹。他说:“柯棣华大夫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中印两国家喻户晓的英雄,中国政府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中方珍视中印传统友谊,愿与柯棣华家属和纪念委员会继续传承和发扬柯棣华大夫的宝贵精神,推动中印世代友好。”(记者张兴军)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