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诗歌万里行”走进老挝

——世界景区诗意旅游联盟在老挝乌多姆赛成立

2019年04月19日14: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诗歌万里行”走进老挝

人民网讯  2019年是中国老挝国家旅游年,在“中国诗歌万里行”走进老挝暨探秘诗意乌多姆赛采风创作活动之际,一个由中国诗人发起,由津巴布韦、英国、罗马尼亚、斐济、越南、老挝、美国、俄罗斯、南非、爱尔兰、泰国、巴拿马等各国旅游政要、景区负责人、诗人、艺术家等有志之士联合倡议的“世界景区诗意旅游联盟”组织4月15日在老挝正式成立。

作为联盟创始人之一,老挝人民革命党乌多姆赛省委常委、副省长门孔先生在联合倡议书中表示: “当今世界是一个变革的世界,是一个新机遇、新挑战层出不穷的世界,是一个国际体系、国际秩序深度调整的世界,是一个朝着有利于和平与发展方向变化的世界。其中,也充满着混沌、矛盾和风险。因此,世界更加需要真善美,需要充满诗意的眼光与追求。希望更多有识之士参与进来,合作举办世界景区诗意旅游联盟年度峰会,并以此为契机为世界景区的旅游创造诗意的环境 。”门孔副省长表示,作为联合倡议者非常荣幸担任世界景区诗意旅游联盟主席团创始成员,愿意与其他有识者共同奉献智慧和汗水。

在世界景区诗意旅游联盟举办的中国老挝国家旅游年论坛研讨会上,乌多姆赛省新闻文化旅游厅常务副厅长、旅游研究专家温管先生介绍了乌多姆赛的旅游现状优势与发展前景。中国诗意景区研究员诗扬先生作了《中国景区诗意旅游现状与未来趋势》的发言,并且面向全球发起了“浪漫海岸杯”华文爱情诗大奖赛,这种诗意赋能旅游的形式引发了与会者的强烈反响。

据悉,应津巴布韦国家环境旅游部长穆芙米拉女士邀请,明年将在维多利亚瀑布隆重举行世界景区诗意旅游联盟2020年度峰会。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