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首次举行企业家大会

2019年04月19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贾文婷 摄)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贾文婷 摄)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外交部今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介绍习近平主席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王毅表示,本届高峰论坛对会议作出了创新式安排,分论坛数量扩大到了12场,还将首次举行企业家大会。

王毅介绍,本次会议安排务实。在延续首届高峰论坛成功做法基础上,本届的高峰论坛对会议作出了创新式的安排。分论坛的数量扩大到了12场,比首届增加了一倍。除继续举行以五通和智库交流为主题的六场分论坛外,还增加举行以“廉洁丝绸之路”“数字丝绸之路”“绿色之路”“创新之路”“地方合作”“境外经贸合作区”为主题的分论坛。这些分论坛的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将注意力聚焦在务实合作上。本届高峰论坛期间还将首次举行企业家大会,邀请有关国家企业和商协会的代表出席,规模大约是800人左右,目的是为各国的工商界对接合作提供平台,共享“一带一路”合作的机遇。

(责编:刘洁妍、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