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决定中止与法国的合作

2019年04月19日07: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内政部18日说,由于法国政府支持利东部“国民军”武装,民族团结政府决定中止与法国的合作。

利内政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法国政府支持由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后者正在对利首都的黎波里发动进攻,民族团结政府决定中止与法国的所有双边安全和培训合作。

另据报道,法国政府当天发表声明否认这一指责,表示法国支持民族团结政府的立场没有改变。

控制利比亚东部的“国民军”本月4日起对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与控制该市的民族团结政府军队发生交战。

据联合国相关机构统计,此次战事已导致超过200人死亡,900多人受伤,数千人被迫从交战区域撤离。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动荡。目前两大势力割据对峙,许多地区处于无政府状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着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府,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联盟,控制着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记者 黄灵)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