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能源部:部长里克·佩里即将离职的消息不实

2019年04月19日07: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能源部发言人谢琳·海因斯17日回应媒体报道,说部长里克·佩里即将离职的消息不实。

彭博新闻社当天早些时候报道,佩里有离职打算,但不会在近期付诸实施。海因斯说:“有关佩里部长不久将卸任政府职务的消息完全不实。他对在特朗普总统属下领导能源部的工作现状感到满意。”

共和党人唐纳德·特朗普2016年底当选总统不久,宣布将提名佩里为新一届政府能源部长,当时颇受质疑,缘由之一是佩里竞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时,把能源部列为“当选后打算裁撤的三个政府部门”之一。

佩里现年69岁,2000年至2015年出任得克萨斯州州长,是这个“石油州”迄今在职时间最长的州长,曾参加2012年、2016年两届总统选举,没有能突围共和党党内预选。佩里2017年3月就职能源部长,自称“美国头号能源推销员”,被视为特朗普能源政策的忠实执行者。

现由民主党占多数席位的国会众议院今年2月发布报告,披露佩里等政府高级官员牵头推进美国企业向中东盟友沙特阿拉伯出售核反应堆的谈判,质疑白宫秘密授权美国企业向沙特“分享敏感核技术”。佩里3月底在国会参议院听证会上证实,能源部已批准美方协助沙特开发民用核能项目的6项申请,先前没有公开项目获批情况,理由是所涉企业希望保护“专利信息”。

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总统以来,白宫和内阁人事变动频繁,国务卿、司法部长、国防部长等关键职位先后换人,最近请辞的内阁成员是国土安全部长科斯特珍·尼尔森。(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