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特使谴责针对利比亚平民区的袭击

2019年04月18日13: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的黎波里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加桑·萨拉姆17日谴责针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平民区的袭击。

萨拉姆当天发表声明,对的黎波里城内人员密集区遭到炮击表示强烈谴责,对由此造成的人员伤亡表示悲痛。他说,针对平民区的武力行动是一种犯罪行为,实施这种袭击以及幕后策划者都应受到追责。萨拉姆在声明中呼吁交战各方遵守国际法,保护平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的黎波里城内多个地区16日晚遭到来源不明的炮击,已造成14人死亡、40人受伤。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和“国民军”都表示对方应对此负责。

控制利比亚东部的“国民军”本月4日起对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与控制该市的民族团结政府军队发生交战。据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卫生部门消息,此次战事已导致数十人死亡,2800多人被迫从交战区域撤离。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动荡。目前两大势力割据对峙,许多地区处于无政府状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着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府,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联盟,控制着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记者黄灵)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