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继续扩张

2019年04月18日13: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今年3月至4月初,美国经济实现“轻微到温和”的扩张,就业市场持续增长,整体物价小幅上扬。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报告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与美联储发布上一份“褐皮书”时相比,美国经济活动整体维持轻微到温和的扩张,部分辖区经济增长势头有所增强。制造业增长整体良好,但多数辖区报告存在与贸易相关的不确定性。同时,大多数辖区房屋销售更加强劲,但也有部分辖区报告高价房屋需求较低。

就业方面,有9个辖区就业市场实现温和、适度增长,其余3个辖区实现轻微增长。但技术和专业岗位人才紧俏,导致整体就业市场依然吃紧。大多数辖区表示,制造业和建筑业等行业缺乏熟练工人。工资方面,大多数辖区工资都适度增长。

报告还显示,3月至4月初期间,美国物价整体小幅上扬。在关税、运费和工资上涨的推动下,企业投入成本温和增长。(记者许缘)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