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油罐车司机大罢工 葡萄牙进入“能源紧急状态”

2019年04月18日08: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从15日开始,葡萄牙油罐车司机举行大罢工,要求改善劳工权益,但他们同时向出资方承诺,罢工期间将保障最起码的运输服务。然而葡萄牙社会党政府公布的消息称,最起码的运输服务并没有得到保障,现在燃料供应紧张到将被迫动用紧急备用燃料。4月16日晚上,葡萄牙政府宣布国家进入"能源紧急状态"。

位于葡萄牙南部最大旅游圣地之一法鲁市的机场,已经开始动用紧急备用油,里斯本机场也是如此。葡萄牙经济部长维埃拉(Pedro Siza Vieira)表示:"这两个机场因供油紧张已经动用储备油。"

为此,官方采取了紧急措施,警察和民事保护局进入高度戒备状态。此外,凡是拥有驾驶油罐车执照的葡萄牙人都被要求向警方报到。但是当局是否会调动这些人代替罢工司机驾驶油罐车运油,现在还不清楚。 (老任)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