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自杀身亡

2019年04月18日07: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4月17日电(记者 李晓骁 据秘鲁安第斯通讯社17日报道,69岁的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佩雷斯当天上午在首都利马的家中开枪自杀,经紧急送医后不治身亡。

秘鲁警方消息人士称,在警方到达加西亚家中试图逮捕他时,加西亚突然朝自己的脖子处开枪。秘鲁内政部长卡洛斯·莫兰表示,警方在行动中严格遵守了相关规定。安第斯通讯社称,加西亚在被告知被逮捕时,要求打电话给他的律师。之后,进入了他的房间并关上了门。几分钟后,警察听到了一声枪响。

加西亚曾任两届秘鲁总统,1985年至1990年、2006年至2011年当政。巴西司法界2014年发起反腐败调查“洗车行动”,牵出巴西最大建筑公司奥德布雷希特公司受贿行为,巴西和多个南美国家政界人士的被卷入丑闻。

据报道,奥德布雷希特被指控在2001年至2016年期间向拉美多国受贿近8亿美元,以获得政府建立道路,桥梁,水坝和高速公路的合同。除阿兰·加西亚外,阿尔韦托·藤森、亚历杭德罗·托莱多、奥良塔·乌马拉和佩德罗·库琴斯基等4位秘鲁前总统涉案。

加西亚此前一直否认对其所有指控,坚持自己是无辜的。加西亚曾于2018年向乌拉圭驻利马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但遭到拒绝。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