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

各国应投入更多资金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9年04月18日05: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联合国4月15日电  (记者林远)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5日说,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需要更多资金支持。

  古特雷斯当天在2019年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发展筹资论坛上致开幕辞时说,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正面临着严峻挑战和风险,包括经济增长不平衡、债务水平不断上升、全球贸易摩擦加剧等。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新研究,发展中国家每年在保健、教育、道路、电力、用水和卫生设施方面的资金缺口约为2.6万亿美元。

  古特雷斯认为,私营部门、国际金融机构、慈善机构可以填补发展所需的资金缺口;政策框架对于降低风险、创造有利的商业环境、鼓励对公共目标的投资等至关重要;新型金融工具包括绿色债券和众筹等能为融资作出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18日 17 版)

(责编:曹昆、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