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承建的尼泊尔引水隧道提前贯通

2019年04月17日0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尼泊尔苏尔凯德4月16日电  (记者周盛平)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尼泊尔巴瑞巴贝引水隧道贯通仪式16日在尼泊尔西部的苏尔凯德举行。

  尼泊尔总理奥利在贯通仪式上表示,隧道顺利贯通让人非常高兴,更多来自国际社会的技术、资金支持将让尼泊尔更有信心,早日实现“繁荣尼泊尔”的目标。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在仪式上说,项目实施的是中国方案,使用的是美国设备,监理公司来自意大利,实现了国际合作,再一次诠释了“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

  巴瑞巴贝引水隧道是尼泊尔“国家骄傲工程”——巴瑞巴贝多功能引水工程的主体部分之一。作为尼泊尔首个跨流域调水工程,它通过修建一条长12.2公里的隧道,将水资源比较丰富的巴瑞河河水引入旱涝不均的巴贝河,灌溉中西部5.1万公顷的农田。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17日 16 版)

(责编:岳弘彬、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