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资企业校园招聘会在埃及举行

“我们期待与中企共同发展”

本报驻埃及记者  周  輖
2019年04月17日0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4月15日,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的苏伊士运河大学校园与往常相比热闹了许多。上午10时刚过,不少手握简历、精心着装的埃及学生便在一处处展台前排起长队。一场中资企业校园招聘会正在这里举行。20家在埃中资企业的负责人携300多个工作岗位,来到这里选拔优秀的当地人才。

  本次招聘会由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主办,已是第二届。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中资企业对于翻译、土木工程、设计、畜牧、农业、化学、通信等多个领域的职位均有需求。招聘会帮助在埃中资企业解决职位缺口的同时,也给埃及学生提供了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受到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欢迎。

  仔细浏览职位要求、认真填写求职表格、与面试官细致交谈、提交各种证书材料……展台前,前来求职的埃及学生们显得异常兴奋。学习信息工程的卡米勒对本报记者表示,他对华为、小米、vivo等中国企业向往已久。卡米勒说,“在埃及,信息领域专业的学生普遍对中国的科技公司很感兴趣,特别是当下中国在5G技术、互联网等领域已迈入世界先进行列,中国企业代表了未来信息科技的发展方向”。此外,中国企业优厚的薪资待遇、完善的员工配套服务、系统的就业培训等也是吸引众多埃及优秀毕业生的亮点。

  “我们期待与中企共同发展。”中文系学生艾莉对本报记者说,自己一直都在了解中国公司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提高自身能力,为进入中国公司就业做准备。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埃及分公司在招聘会上受到求职者高度关注。“刚过去一个多小时,我们已经收到了七八十份简历。前来求职的同学们热情高涨,从目前展台的情况来看,应该还会有大量的同学继续来报名。”该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郭翔宇介绍说。

  除了各高校的学生外,招聘会还吸引了一些有丰富经验的社会人士前来求职。已经工作10年的机械工程师伊哈布·穆罕默德专程从开罗赶来,在投递完数份简历后,他告诉本报记者,自己周围有很多朋友都想要到中资企业工作。“中国公司的体制完善、理念先进,对待员工也很人性化,中国企业是职业发展的最佳选择之一。”

  中文系毕业的瓦利德谈起自己在中国公司的工作经历也感慨颇深。“从中国师傅那里我学习到了真本事。中国公司的福利待遇也很不错,让我的生活得到改善。”

  “感谢中国企业的到来,为埃及学生提供成长机会。”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埃方院长哈桑·拉杰卜告诉本报记者,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以及埃及经济的逐渐恢复,中国对埃投资和出海埃及的中资企业逐年增多,给埃及带来了大量就业机会。苏伊士运河大学校长塔里克表示,中国企业给埃及学子提供了广阔的职业前景,而埃及学子也为中国企业在埃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埃中经贸交流提供动力。

  截至2018年底,中国在埃各类实际投资额超过70亿美元,其中超过90%为近5年内投入。而根据埃及方面的统计,有超过1000家中国企业以不同的形式在埃及的各个行业发展业务。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廷婷对本报记者表示,由于信息的不对等,在埃中资企业常出现招工难的问题,而埃及毕业生也面临较大的就业压力,举办招聘会的目的,就是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帮助中资企业解决用人难题,同时也为埃及学生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

  “期待中国企业和埃及高校开展更多合作。”朱廷婷说,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即将成立“就业指导中心”,为相关的各方“搭台唱戏”,在向中资企业与埃及大学毕业生提供招聘对接服务外,也可为企业和院校建立常态化联系,促进双方在学术交流、联合科研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本报埃及伊斯梅利亚4月16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17日 16 版)

 

(责编:岳弘彬、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