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塔尖坍塌 马克龙抵达现场 

2019年04月16日07: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巴黎圣母院在15日晚约18点50分左右突然发生大火,随后巴黎消防及救护人员立即出动。由于火势迅猛、晚间有风,正在装修的教堂屋顶上的一座塔尖已在大火中坍塌。原本当晚将发表全国政策讲话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已取消讲话,携夫人赶赴火灾现场。

 巴黎市政府已下令封锁巴黎圣母院所在的西堤岛,并要求市民给消防及警方让路。一个用于接待西堤岛附近民众的中心也已向市民开放。除了大火导致巴黎圣母院屋顶的一座塔尖坍塌外,火势现已蔓延至圣母院正面的左侧塔楼,而塔楼后面圣母院内的大火仍在继续燃烧。有消息称,此次火灾可能与近期圣母院屋顶的翻修工程有关。法国内政部门指出,有超过400名消防员在现场进行灭火作业。(老任)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