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德国甜点!吕贝克不可错过的杏仁糖

2019年04月15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德国吕贝克(Lubeck),距汉堡仅一小时车程,这里已经产生了三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还有令人着迷的是,吕贝克因其拥有数百座桥梁而被称为波罗的海的威尼斯,同时被称为世界杏仁糖之都。

在吕贝克曾经有数百家杏仁糖生产商,但只剩下四家,其中最着名的是Niederegger,成立于1806年。这家家族经营的公司仍使用传统的老配方。

制作杏仁糊不需要很多成分,它的质量取决于糖与杏仁的比例,配方细节通常是保密的。

在宏伟的市政厅对面,Niederegger有整个楼层的店面,销售松露糖、蛋糕、牛轧糖、咖啡、巧克力、水果,以及杏仁糖,甚至还有个“男士杏仁蛋白软糖”系列。

当然,除了杏仁糖之外,吕贝克还有更多令人着迷的地方。整个城市的规模与北安普顿大致相同,但其最甜蜜的心脏是老城区。

这座城市拥有鹅卵石街道、小型珠宝店、瓷器商店、迷人的庭院以及哥特式教堂,是一座保存良好的中世纪古城,经过精心修复和维护,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责编:燕勐、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