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成立首家中国研究中心

2019年04月15日11: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伊朗塔巴塔巴伊大学联合成立的中国研究中心14日在德黑兰举行揭牌仪式。这是伊朗成立的首家专门研究中国的机构。

揭牌仪式上,伊朗外交部副部长萨贾德普尔致辞说,伊中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发展对华关系对伊朗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塔巴塔巴伊大学校长侯赛因·萨利米表示,两所大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塔巴塔巴伊大学成立伊朗首家中国研究中心具有里程碑意义。

德黑兰大学中国问题专家贝赫扎德·沙汉德赫1978年第一次到访北京,开始从事中国研究。他在发表演讲时说,“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开放非常务实,中国在40年的时间里实现了数亿人口脱贫,“这是个奇迹”。

揭牌仪式上,中方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张峰说,根据双方合作协议,上外也将成立伊朗研究中心,“介绍各自国家的文化,为两校学者提供研究与合作的平台”。

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伊朗政府就鼓励高校开设中文专业,但在国际关系的国别研究领域,专门的中国研究一直缺位。(记者马骁 穆东)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