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卫生组织:利比亚战事本月已酿121死

2019年04月15日09: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14日说,利比亚东部武装领导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本月初发动攻势志在夺下首都的黎波里以来,已有121人在战斗中丧生,另有561人受伤。

东部武装领导人哈夫塔4日指挥利比亚“国民军”(Libyan National Army)向联合国承认的民族团结政府(GNA)发动攻势,试图夺下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以来,战况日益升级。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世卫提供医药品并且加派人手前往的黎波里。针对战斗中医护人员和救护车一再遭到攻击,世界卫生组织对此严词谴责。迄今已有3名医护人员在战斗中不幸丧生,5辆救护车被炮火击中。联合国指出,战斗已造成13500人流离失所,超过900人暂时栖身避难所。(老任)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