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来自印度的舞者:巴德鲁(海外人在青岛)

2019年04月15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午后的阳光斜照进青岛市南区的一间舞蹈教室。教室内,20多名舞者正随着印度音乐的独特旋律翩翩起舞。身着传统印度服装站在前排的,是舞蹈教练——来自印度的巴德鲁。

  作为专业舞蹈教练,巴德鲁有着20多年舞龄。“我9岁就开始学习舞蹈,十几岁起在印度参加当地的各种舞蹈比赛,拿过一些奖项,在我的家乡也算是小有名气了。”其实,家人对巴德鲁的期待是从事金融行业,但他说,“我热爱舞蹈,能够在青岛教印度舞,我非常开心。”

  目前,巴德鲁已经在青岛万怡瑜伽会馆工作5年半,主要教授基础印度舞、传统印度舞和宝莱坞印度舞,教过的学生逾千人。

  进入巴德鲁所就职的瑜伽会馆就能看见,在通往上课教室的楼梯口,挂着一张2米多宽、3米多高的大幅海报,海报正中央就是巴德鲁。二楼休息区的电视上,也循环播放着巴德鲁的视频介绍。显然,在青岛打拼多年,巴德鲁已成为公司的“招牌”。

  “我是2013年7月来的青岛,当时是经朋友介绍,来到这里成为一名舞蹈教练。”谈起初到青岛的情形,巴德鲁记忆犹新,“我到青岛的那天,天气非常好,看着眼前的蓝天、绿树、大海,我只有一个感觉:‘这里太美了’。”

  吸引巴德鲁留在青岛的,除了这座城市的宜居环境,还有更现实的原因:印度舞教学在青岛有着广阔市场,因此,巴德鲁可以拿到比在印度高一倍的工资。

  现在,巴德鲁1个月需要编3个舞蹈用来教学。对于热爱舞蹈的他来说,这并非难题,用他的话讲:“音乐一响起来,我就有灵感了,动作都记在脑子里了。”在教印度舞的同时,巴德鲁和他的学员们也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我的会员们都是我在青岛的朋友,他们教我中文,都很友好。我感觉青岛的人都很热情,素质也非常高。”

  “巴德鲁刚来的时候,一句中文也不会说。但是他很聪明,汉语口语学得很快,现在用中文跟人交流毫不费力。他还有很多铁杆学员,是我们会馆人气最高的印度舞教练。”巴德鲁的老板周明这样评价他。

  如今,巴德鲁已完全适应了青岛的生活。“在我看来,青岛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很现代化,很有活力,也很时尚。这里到处都有WiFi,手机支付很方便,生活起来也特别便利。”现在,巴德鲁还喜欢跟青岛本地人一样,“就着海鲜喝啤酒。”休息日,巴德鲁常会去海边吹吹海风,或者去爬山。他说:“站在崂山上,一边是山,一边是海,这种感觉妙不可言。”

  今年年初,巴德鲁第一次将妻子接到青岛。“我每年可以休假1个月,回印度跟家人团聚。从今年开始,我打算让妻子每年也来青岛住几个月,这样我们团聚的时间就更多了。”谈起未来的生活规划,巴德鲁将青岛列为首选地,甚至希望女儿也能来青岛。“她现在才5岁,希望她长大以后能在青岛大学读书。我和妻子已经爱上了这座城市,我相信她也会爱上这里的。”(赵 伟)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