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二届中瑞建筑对话开幕

2019年04月12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高克)4月11日,第二届中瑞建筑对话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本次对话旨在进一步为中瑞两国建筑师搭建一个高水平交流互动平台,促进两国人文交流。本次对话活动将持续到14号,分别在北京、上海、成都举行。

瑞士驻华大使罗至谊、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教授张利等应邀出席活动开幕式。

活动现场放映了由洛蕾塔·达尔波佐、米歇尔·沃隆特导演和制作的纪录片《马里奥·博塔——超越空间》,影片深度解析世界著名建筑大师马里奥·博塔 (Mario Botta)设计作品的艺术历程。 此外,博塔还就建筑中的文化和精神、艺术与建筑的边界等话题进行现场讨论。

此次活动举办地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就是他的得意作品之一,博塔表示他希望通过具有中国高校特色的建筑空间,表达可持续发展的思想,从而展示出一个现代而具象的中国。

此行期间,博塔还将在同济大学、清华大学授课,并在成都同青年设计师进行对话。

本次建筑对话由瑞士驻华使馆发起,瑞士驻上海和成都总领事馆共同组织,并得到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同济大学以及位于成都的麓湖·A4美术馆的大力支持。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