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韩领导人表示将继续推动美朝对话

2019年04月12日13: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白宫会见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双方表示将继续推动美朝通过对话方式解决半岛核问题。特朗普还表示可以考虑第三次美朝领导人会晤。

白宫在两人会见后发布声明说,双方讨论了如何在美朝领导人河内会晤后继续推进朝核问题解决,以达到半岛无核化和永久和平的目标。双方表示,将在朝鲜问题上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双方还讨论了双边贸易和美国对韩军售等问题。

特朗普与文在寅在会晤前共同会见记者。特朗普表示,尽管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河内会晤中并没有达成既定目标,但双方在很多方面都达成了共识。

特朗普说,未来美国将继续通过与朝鲜对话来解决朝核问题。当被问及是否会考虑第三次美朝领导人会晤时,特朗普说,不论是再次与金正恩会面或是举行美朝韩领导人三方会晤,这都可能发生,但这需要一步步来,不可能一蹴而就。

特朗普同时感谢中国和俄罗斯在推进半岛局势发展中所做的努力。不过,特朗普同时表示,美国并不考虑放松对朝制裁,当下也不会考虑继续追加制裁。

文在寅表示,自去年首次美朝领导人会晤后,半岛政治局势发生了极大转变,军事紧张氛围大幅缓和。他说,美朝领导人河内会晤不应被解读为让人失望的会晤,而应被视作对话整体进程中的一部分,期待未来各方达成更广泛协议。

文在寅说,韩方继续支持美朝保持对话势头,期待第三次美朝领导人会晤在不久的将来举行。他同时表示,韩国支持朝鲜完全无核化的终极目标。

去年6月,美朝领导人在新加坡首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就“建立新的朝美关系”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

今年2月底,美朝领导人的第二次会晤在越南河内举行,会晤较既定安排提前结束。因在解除对朝制裁和无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双方未能签署共同文件。(刘晨 朱东阳)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