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巴正式颁布新宪法

2019年04月12日05: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墨西哥城4月11日电  (记者刘旭霞)4月10日,《古巴共和国宪法》(新宪法)正式生效。新宪法强调古巴社会主义制度不可更改、古巴共产党是古巴社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力量。

  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10日在古巴第九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第二次特别会议上表示,新宪法顺应时代发展,“保障(古巴)革命的延续性和社会主义的不可更改性”,“维护所有古巴人的团结,以及国家的独立与主权”,新宪法将保证革命的延续性和古巴社会主义不可改变的性质,这符合150年来古巴人民为争取国家独立和主权以及社会正义的愿望。

  劳尔·卡斯特罗宣布,古巴将于近期制定新的选举法。据预计,随着新宪法生效,将有几十部法律作出相应调整。

  新宪法对古巴的政治、经济方面作出了规定,例如新设国家主席和总理职位,承认多种非公有制经济的合法性,提出外国投资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等。新宪法还承认外国投资在古巴长期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肯定私有财产和外国投资对于推动国家经济增长的必要性。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12日 16 版)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