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公布经济改革计划刺激复苏

2019年04月11日13: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土耳其财政部长阿尔巴伊拉克10日宣布出台新一轮经济改革计划,旨在抑制通货膨胀,刺激经济复苏。

阿尔巴伊拉克当天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金融领域将成为今年改革的优先重点。土耳其财政部计划发行规模为280亿里拉(约合49亿美元)的政府债券,以支持国有银行优化重组、缓解坏账危机,私有银行也将得到必要的财政支持。

在信贷融资方面,能源、采矿、石化、旅游、信息工业以及出口部门、高附加值制造业等,将优先获得信贷支持。此外,此次改革还涉及农业领域、税务和个人退休金制度等方面。

2018年8月,土耳其遭遇货币危机,里拉汇率暴跌。土耳其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土耳其经济增长2.6%,较2017年7.4%的增速大幅放缓。今年以来,土耳其经济仍较疲弱,通胀高企,里拉汇率频繁波动。

土耳其经济界人士呼吁政府切实推动经济结构改革,抑制通货膨胀,提升制造业水平,增强土经济对外部风险的抵御能力。阿尔巴伊拉克对此表示,政府将坚定推进经济改革进程。(记者施春 秦彦洋)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