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司法部长:2016年针对特朗普竞选团队的“间谍”活动确实发生

2019年04月11日10: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10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2016年针对特朗普竞选团队的“间谍”活动确实发生。

  此次河内会晤,朝美双方未能达成协议。双方原定于2019年2月28日下午2时5分,签署包括朝鲜无核化措施及美国相应对朝措施等内容的《河内宣言》。

  这是巴尔连续第二天就司法部新财年预算在国会作证。与一天前的情况相同,国会议员们密集就“通俄门”调查相关问题向巴尔提出质询。

  在耗时22个月的“通俄门”调查过程中,特朗普和共和党人一直抨击特别检察官米勒的调查是非法的。随着调查报告完成,部分国会共和党人要求对调查发起的原因和操作过程展开调查。

  美国媒体报道称,巴尔组建了一个特别小组,以审查联邦调查局(FBI)为何要开启“通俄门”调查。有议员当天就这一审查的意图提出疑问,巴尔给出了上述理由。

  巴尔进一步澄清说,自己并未组建相关的团队,但确实有意让一些同事帮他整合信息,以确定是否有需要进一步审查的领域。他同时强调,这并不是要对FBI发起调查。自己有责任确保政府的权力不被滥用。

  巴尔拒绝讨论这一说法的依据和具体所指。当有议员指出“间谍”活动的说法具有不必要的煽动性时,巴尔又改口将其称之为“未经授权的监控行为”。

  美国舆论普遍认为,巴尔此话暗示了开启“通俄门”调查的过程存在不当行为,是对总统立场的有力支持。他这一具有倾向性的表态随即招致国会民主党人的批评。他们指责司法部长丧失了应有的独立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亦在白宫再次抨击“通俄门”调查是非法的。他对记者说,希望司法部长追溯该调查的起源,因为这是一场非法的“政治迫害”。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当天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她“非常关切”巴尔处理“通俄门”调查的方式,并指责巴尔为特朗普的政治目的服务。“他不是唐纳德·特朗普的司法部长,他是美国的司法部长。我不信任巴尔,我信任米勒。”(记者 陈孟统)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