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在寅抵美将与特朗普会谈 拟就无核化提折中方案

2019年04月11日10: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抵达美国华盛顿,开始访美日程。他将于当地时间11日中午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中新社发 平壤联合采访团供图

文在寅抵达美国后,首先与负责美朝工作协商事务的美方高层人士会晤,包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和副总统彭斯。文在寅将强调尽快与朝鲜重启对话的必要性。

韩美首脑会谈将于11日举行。美国与朝鲜对无核化方式的要求不同,据报道,文在寅将在会谈中提出折中方案,即在美朝达成一揽子协议后,根据朝鲜所采取的无核化措施,缓和部分对朝制裁等,分阶段为朝鲜提供补偿,但关键在于特朗普是否会同意这一方案。

在会谈中,文在寅还将邀请特朗普访问韩国。此外,在举行韩美首脑会谈后,将正式推动朝韩首脑会谈。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