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决定英国脱欧灵活延期至10月底 英首相已接受

2019年04月11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英国媒体报道,欧盟10日召开紧急峰会商讨英国延期脱欧事宜,欧洲领导人经过商讨,最终同意英国灵活延期脱欧至10月底,在6月欧盟还将对此决定再次评估。英首相特蕾莎·梅已经接受了这一提议。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会见了特蕾莎·梅之后说,尽管脱欧期限延期至10月31日,但只要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在英国议会获得批准,英国还是可以提前离开欧盟。图斯克补充道,在英国离开欧盟之前,“它仍然扮演一个欧盟成员国的角色,拥有它作为成员国的所有权利,是欧盟的亲密朋友和值得信任的盟友,以期在未来还能有真诚的合作。”

图斯克还建议今年晚些时候甚至还可以再延长一段时间,在延长期内,“进程将完全掌握在英国手中”,但他告诫英国不要浪费时间。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容克与图斯克一起表示,任何协议都不会是一场“灾难”。马耳他总理约瑟夫马斯喀特(Joseph Muscat)在推特上表示,这一延期是“明智的”,因为它将给英国充足的时间来“选择最终适合自己的方式”,并补充说,“6月的审查”将允许欧盟27国共同参与“评估形势”。(刘晓琰)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