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二战轰炸东京仅存美军飞行员辞世 享年103岁

2019年04月11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华盛顿9日电,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驾驶B-25轰炸机的杜立德空袭队,执行机密轰炸任务震慑日本,而全队仅存的前美军飞行员柯尔中校9日与世长辞,享年103岁。

美国空军参谋长古德芬(David L. Goldfein)发推文表示:“柯尔中校(Dick Cole)已卸下属世的羁绊,并与杜立德空袭队(Doolittle Raiders)的战友们团聚了。”古德芬说:“我们向柯尔家属表达无尽的感激与哀悼之意,我们将自豪地承接柯尔与他的战友托付给我们的不朽遗志。”

据美国媒体报道,杜立德空袭队共有80位飞行员,而高龄103岁于得州辞世的柯尔是仅存的最后一人。柯尔是杜立德空袭队指挥官杜立德(James Doolittle)中校的副驾驶。杜立德领导的杜立德空袭队共有16架B-25轰炸机,每架飞机组员5人。1942年4月18日,即日本偷袭珍珠港4个月后,杜立德空袭队的轰炸机自美军航空母舰“大黄蜂号”(USS Hornet CV-8)甲板起飞,当时大黄蜂号已航行至距离日本数百公里的位置。(老任)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