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归还澳大利亚土著人遗骸

2019年04月10日10: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德国慕尼黑五大洲博物馆9日举行藏品归还仪式,将其收藏的一具澳大利亚土著人首领遗骸移交澳大利亚。

据当地媒体报道,德国政府官员、澳大利亚驻德国大使以及该首领所属依丁吉族后人出席交接仪式。德方将遗骸放置在覆盖着土著旗帜的棺材中,移交给依丁吉族人。

报道说,德国博物馆和研究机构本月将陆续移交53具澳大利亚土著人遗骸。除慕尼黑五大洲博物馆外,还包括斯图加特林登博物馆、哈勒-维腾贝格大学等。这是德国归还澳大利亚土著人遗骸数量最多的一次。

19世纪末、20世纪初,澳大利亚土著骨骼遗骸被一些殖民国家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带走,供博物馆和大学进行“生物学研究”。2013年,德国几位博物馆学专家建议,在他国提出归还要求时,应当将博物馆中收藏的人类遗骸归还。

据当地媒体报道,德国迄今已归还澳大利亚51具人类遗骸。(记者田颖)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