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亚行与康恒环境签署贷款协议

2019年04月09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8日,亚洲开发银行与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了1亿美元贷款协议,为康恒环境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提供融资,发展低碳循环经济。

亚行私营部门业务局东南亚、东亚和太平洋基础设施融资处处长杰基·苏尔塔尼表示,康恒环境的垃圾焚烧设施能满足严格的空气排放标准,可在静脉产业园内实现资源回收,这些设施以社区为中心,社区项目现场涵盖垃圾博物馆和艺术化的建筑结构。“这一融资项目表明亚行对中国发展循环经济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杰基·苏尔塔尼说。

康恒环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龙吉生介绍,此项目将利用领跑市场的焚烧以及烟气处理技术,以可持续的方式处理城市固体废弃物,为电网提供清洁电力,并有望向园内其他不同类型废弃物处理设施输出电力和蒸汽。其中,垃圾焚烧发电设施每年将处理城市固体废弃物175万吨,生产437.5千兆瓦时的清洁能源,减少碳排放约117万吨。此外,项目还将新增至少150个就业岗位。(邱海峰)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