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航空公司延长波音737 Max停飞期 何时复飞不得而知

2019年04月08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埃航空难事故发生后,多国航空公司对波音737 MAX 系列客机采取停飞等限制性措施。随着事件持续发酵,美国波音公司股价连日暴跌,并拖累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图为IC photo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人民网讯 波音737MAX停飞事件持续发酵。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7日,美国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表示,将延长波音737Max飞机的停飞期,从原定的4月24日延长至6月5日。在此期间,美国航空公司预计每日将取消约90架次该机型的航班。

据报道,美国航空公司拥有24架波音737 Max飞机,其在一份声明中承认,延长停飞期可能会对一些旅客造成困扰。至于何时复飞波音737MAX机型飞机,美国航空公司表示,需要等待美国联邦航空局、美国运输部、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其他监管部门的进一步消息。

路透社分析认为,美国最大航空公司此次延长停飞期,也再次释放了波音737 MAX不会短时间内恢复使用的信号。

波音737 MAX作为最畅销的机型,为波音公司贡献了近三分之一的营业利润。然而五个月内发生的两起坠机事故,让这个昔日的明星机型成为了“烫手山芋”。目前,波音737 MAX已在全球范围内被停飞,早前,印尼狮航被曝也在考虑取消220亿的波音订单,泰国国际航空公司也表示将不再采购737 MAX,韩国方面也宣布拒绝接收新的737 MAX……挪威航空公司还表示,将就受停飞影响带来的损失向波音公司寻求赔偿。此外,如果最终认定波音公司应对坠机事件负责,那么波音公司将要对遇难乘客家属进行巨额赔偿。

据报道,波音公司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2月,其已向47家航空公司或租赁公司交付了376架单通道喷气式飞机,其中80多家运营商的订单至少增加了5000架。大部分销量都是来自737 Max 8,在两次事故中都涉及该机型,这意味着波音停飞的影响范围将继续扩大。

尽在美国监管机构对737MAX型飞机进行停飞后,波音公司总裁米伦伯格表示仍然对737Max的安全“充满信心”。但在埃塞航空难发生后的一周内,波音公司的市值损失超过220亿美元,占总市值的12%。目前,波音公司已经开始缩减737 MAX系列飞机。该公司在5日发表的声明中称,计划从4月中旬起,将737MAX飞机的生产量从每月52架减至42架。(刘叶婷、谭晓祺(实习生))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