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报告:医疗卫生机构缺水影响全球20多亿人

2019年04月04日13: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日发布报告说,全球有四分之一的医疗卫生机构缺乏基本供水服务,影响到20多亿人,尤其在最不发达国家仅有55%医疗卫生机构拥有基本的供水服务。

这份名为《医疗卫生机构中的供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水卫项目)》的报告首次对医疗卫生机构的水卫项目作了全球综合评估。

除缺乏基本供水服务外,报告还发现,有五分之一的医疗卫生机构缺乏环境卫生服务,许多卫生中心甚至缺乏基本设施来保障手部卫生、安全隔离及处置医疗废物,由此受影响的人口也高达15亿人。

报告称,这些基础服务和设施对预防感染、减少耐药性传播及提供高质量护理至关重要,尤其对保障安全分娩必不可少。

联合国儿基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表示,医疗卫生机构供水、环境卫生、个人卫生服务等缺失,会极大增加母婴感染和死亡风险。据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基会统计,每年全球有100多万例死亡与不洁净分娩有关,26%的新生儿死亡和11%的孕产妇死亡由感染导致。

在今年5月的世界卫生大会上,各国政府将就一项关于医疗卫生机构供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的决议展开辩论。这一决议早前已获得世卫组织执行委员会一致通过。(记者 刘曲)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