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国友人体验中国旗袍

本报记者  邱海峰
2019年04月04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嘉宾现场学习制作旗袍盘扣。
  屈伯崴摄(人民视觉)

  观看旗袍走秀、了解旗袍历史、学做旗袍盘扣、试穿各类旗袍……日前,一场精彩纷呈的“亲历中国旗袍文化”活动在北京秀水街举行,来自外国驻华使馆官员、国际组织驻京机构负责人、外国驻京商会代表、境外媒体驻京记者、在京的外国专家和在京留学生们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伊始,模特们身穿旗袍走上T台,精美的旗袍搭配优美的台步,引得现场阵阵掌声,嘉宾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记录这一优雅的旗袍走秀。随后,相关负责人现场讲解、介绍了中国旗袍的起源、种类和特点,帮助外国友人更深刻、直观地了解中国旗袍这一传统服饰。

  进入体验环节,嘉宾们不仅纷纷上手尝试制作盘扣,将细小的绳子一点一点编织成美丽的“花朵”,还试穿了各式各样的中国旗袍,化身“模特”走上T台……生动有趣的互动体验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如此近距离体验多姿多彩的中国旗袍文化,对大多数嘉宾来说还是第一次。

  当天,不少嘉宾带着家人、朋友一同前来参加了活动。来自美国的一位女士拿着自己制作的盘扣对记者说:“这样的活动很有趣!以前只是听说过中国旗袍,今天带着女儿来这里,她很高兴,特别是对于旗袍盘扣很感兴趣。以后有机会还会带她参加这样的活动,帮她了解更多中国文化。”

  活动主办方北京月讯杂志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以“亲历中国旗袍文化”为主题,秉承“以体验为精髓,以文化为主线”的宗旨,通过展示独具中国文化底蕴和特色的旗袍文化、带领外国友人学习制作盘扣和穿旗袍走秀等多种形式,为外国友人提供近距离感受中国旗袍文化的平台。活动得到了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秀水街集团、北京翰香凝服饰有限公司的支持。

  据悉,作为一档颇受在京境外人士欢迎的系列文化体验活动,“北京沙龙·亲历北京”已成为一项品牌活动。自2013年创办以来,活动已邀请在京外籍人士共同体验了京剧、昆曲、武术、民乐、茶艺、风筝、舞蹈、宫廷美食等中国文化,得到了在京外籍人士的欢迎与肯定,很多嘉宾已成为活动的忠实“粉丝”。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