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史无前例放10天长假 民众忧喜参半

2019年04月04日07: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东京3日电,日本天皇将于4月30日退位,加上日本传统的5月“黄金周”,日本民众将有史无前例的10天假期,但这对日本人来说却是忧喜参半的消息。

在以工作狂出名的日本,并非所有人都因长假而乐得开香槟庆祝。31岁的日本金融业者说:“老实说,我不知道怎么用这突然冒出来的10天假期。假如想趁机出游,到处都会挤满人,且旅费将会增加。我可能十天都会宅在父母家。”

《朝日新闻》调查显示,有45%的日本人对于长假“感到不开心”,仅35%的人表示他们“感到开心”。46岁的披萨店员工表示:“我没办法休假,因为我们会超级忙。”

其他必须在这段时间工作的人,对托儿事宜也有怨言。不满的父母推文表示:“对从事服务业的父母来说,10天的假期很让人头痛,因为课后及托育机构都放假了。”(老任)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