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称印度摧毁卫星制造大量碎片危及国际太空站

2019年04月02日15: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4月1日,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署长布莱登斯坦(Jim Bridenstine)称,印度日前摧毁一颗低空轨道卫星是“非常糟糕”的事,它制造了400个轨道碎片,将对国际太空站的太空人构成新危险。5天前,印度在导弹测试中击落了一枚低轨道卫星,以证明跻身全球先进太空强国之列。布莱登斯坦当天向NASA员工谈话时,发表了上述言论。

布莱登斯坦解释说,并非所有碎片都大到可以追踪。他说:“我们正在追踪的是大到足以追踪的物体,即约10厘米以上的碎片,目前已经追踪到约60 件。”他说:“把碎片喷到国际太空站上方是很糟糕的事。这类活动跟人类太空飞行的未来发展是无法共存的。”他强调:“NASA必须非常清楚这件事对未来可能造成的影响。”

印度是在相对较低的300公里高空摧毁的这枚卫星,远低于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与轨道上的多数卫星。(老任)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