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丹总统重申政府军在所有冲突地区单方面停火的承诺

2019年04月02日10: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苏丹总统重申政府军在所有冲突地区单方面停火的承诺

  新华社喀土穆4月1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总统巴希尔1日表示,苏丹政府军将遵守在该国所有冲突地区单方面停火的承诺。

  巴希尔当天在苏丹国民议会发表讲话时说,政府军将在全国范围内停火,政府遵守与所有政党进行对话的承诺。他呼吁所有政治力量参与国家和平进程。“2019年将是和平的一年,我们都应该共同努力实现这一崇高目标。”

  巴希尔表示,苏丹目前面临着经济问题的挑战。政府将采取广泛的措施改善经济条件,为生产发展创造合适的环境。

  苏丹政府军自2011年开始与反对派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作战。2014年1月以来,巴希尔开启全国对话进程,以期彻底解决旷日持久的武装冲突,实现和平。

  2016年6月,巴希尔宣布苏丹政府军单方面停火4个月。此后,苏丹政府多次延长政府军在冲突地区的单方面停火期限。苏丹境内多个反对派武装也宣布停火。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