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柬埔寨注销近七万外国人在柬国籍

2019年04月02日07: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柬埔寨移民总局1日举行会议,通报目前已注销近七万外国人持有的“非法户籍资料”,取缔其原柬埔寨国籍,当中90%为邻国越南人。

柬埔寨内政部国务秘书速波表示,政府自颁布《政府令》后,又宽限了3个月时间,希望持有“非法户籍资料”的外国人前往内政部交代原委,但仍有非法入籍者抱着侥幸心理。

去年1月10日柬埔寨王国移民总局总监宋坡向媒体表示,移民总局在两个月内已废除在柬15%外国人的“非法入籍资料”,当中99%为越南人。

宋坡表示,柬政府规定被废除“非法入籍资料”的外国人将被遣返,如想长期居住在柬埔寨,可选择重新登记为合法移民。

据柬移民总局调查后初步估算,在柬埔寨的外国人由2002年的7万人增至2015年的20万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其中又以越南人居多,而持非法入籍资料的外国人已超过7万人。

2017年8月15日,首相洪森签发《政府令》,宣布废除和收回由外国人持有和正在使用的“非法户籍资料”,取缔其非法柬籍资格,包括户口簿、柬埔寨籍出生证、结婚证、柬埔寨籍身份证、柬埔寨护照等。

该《政府令》强调,任何外国人仍继续持有和使用“非法户籍资料”,或勾结、隐藏、伪造,或继续向外国人提供办理“非法户籍资料”的者,一律依法处治。(记者 黄耀辉)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