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在寅说将与特朗普讨论朝美重启对话

2019年04月01日19: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首尔4月1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总统文在寅4月1日说,下周访美期间,他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朝美重启对话等事宜展开深入讨论。

文在寅当天主持召开青瓦台首席秘书和助理会议时说,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未能达成协议,朝鲜半岛和平进程遇到暂时困难,但可以确定的是,韩国、朝鲜、美国都不想重返过去的紧张局面。

文在寅说,访美期间,他将与特朗普就朝美重启对话、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促进韩朝关系与朝美关系形成良性循环等事宜展开深入讨论。

3月29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宣布,文在寅将于4月10日至11日访问美国并与特朗普举行会晤。

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会晤较既定安排提前结束。因在解除对朝制裁和无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双方未能签署共同文件。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