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公布新年号“令和”:首次出自日本古籍

2019年04月01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日本政府4月1日公布新年号为“令和”,“令和”的出处是《万叶集》。日本共同社指出,该年号首次出自日本古籍,而非中国古籍。

日本是全世界唯一留存年号制度的国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新年号“蕴含了在人们的美丽心灵相互靠近之中,文化诞生并成长的意思”。

当天,日本天皇签署了改元政令。现在的“平成”年号将于4月30日随着明仁天皇的退位停止使用,5月1日起,正式使用新年号。这是日本宪政史上首次在皇位继承前公布新年号。

此次年号选定手续沿袭了“平成”改元时的做法。日本政府从日本文学、中国文学、日本史学、东亚史学领域选出数名专家,委托他们考虑年号候选方案,再从候选方案中甄选若干草案,由内阁最终确定。(老任)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