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火车站播放古典音乐 希望减少青少年不良行为

2019年04月01日13: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欧洲《星岛日报》3月30日报道,英国铁路公司称,最近在东约克郡一个罪案猖獗的车站播放古典音乐,希望能减少青少年的反社会行为。

据报道,英国铁路营运商第一奔宁特快(TransPennine Express)在东约克郡赫尔车站播放古典音乐,是为期3个月的试验计划的一部分,试图减少青少年不良行为。该车站站台早已增加保安人员,对付不良青年在站台骚扰乘客的问题,希望在古典乐的助阵下更见成效。

有意见称,年轻人会认为古典音乐过时,于是避开播放这音乐的地区。该铁路公司称,这一方式一年前在克利索普斯车站试行,结果反社会行为投诉大减约75%。第一奔宁特快的经理说:“这音乐赶走那些可能不想听的年轻人。我们过去每晚有约20至25名年轻人聚在车站,现在只有两三人。”

类似招数以往曾用来打击犯罪,2005年有投诉称东约克郡的贝弗利巴士站傍晚有年轻帮派聚集,之后车站开始播放莫扎特音乐。2018年,英格兰东部赫特福德郡一间麦当劳经常发生扰乱社会秩序的事件,该店于是从下午5时起中断WiFi服务,并播放柔和音乐。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