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创纪录热浪席卷阿拉斯加 雪橇犬赛事取消

2019年03月31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媒体报道,冬季结束之际,地处北极圈内的美国联邦州阿拉斯加经历一场创纪录热浪。费尔班克斯(Fairbanks)阿拉斯加气候评估中心气候专家托曼(Rick Thoman)说,尤其在北部极地,目前气温比平时高出20摄氏度。本周四(3月28日),北部海滨城市巴罗(Barrow),气温升至零下1度,而正常情况下,这一季节的温度是零下20度。

报道说,在很多城市,纷纷测得温度创纪录新高,而本周末,天气还会更热。专家认为,这一热天气与地球暖化的总体趋势有关。现在是3月份,气候如同4月或5月份,而2月份时也"已出奇暖和"。

阿拉斯加深受影响:因缺雪,很多雪橇犬赛跑活动不得不取消;由于冰层太薄,冰冻河流上不能行驶汽车,从而给这个偏僻州的交通业带来大麻烦。(老任)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