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首相脱欧协议第三次被否决 辞职压力倍增

2019年03月30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英国议会周五(3月29日)表决脱欧协议,以344票反对、286票支持,第三次否决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脱欧协议。这意味着英国无法在5月22日协议脱欧,必须在4月12日前提出脱欧新方案或无协议脱欧。

特蕾莎·梅表示,英国必须找到“继续推进的替代方案”,这“几乎肯定”涉及参加欧洲议会选举。数以千计支持脱欧的民众在议会大厦外面举行示威,抗议推迟脱欧进程。抗议活动导致交通一度陷入瘫痪。

特蕾莎·梅必须在4月12日之前争取延长谈判过程,以避免造成无协议脱欧的局面。保守党脱欧派的欧洲研究小组副主席史蒂夫·贝克说,现在该是梅首相辞职的时候了。他说,“这绝对是特蕾莎·梅的最终失败。我们必须继续前进。”

此前,特蕾莎·梅3月27日表示,若脱欧协议在第三次尝试中获得通过,她将辞职,以确保新领导人顺利开启与欧洲未来关系谈判的下一步。(老任)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