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世界湾区合作发展论坛>>背景资料

论坛举办会址——旧金山费尔蒙酒店

2019年03月28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3月29日,以“链接·合作·发展”为主题的“世界湾区合作发展论坛”将在美国西海岸重要城市——旧金山举行。据主办方介绍,“世界湾区合作发展论坛”选择在旧金山举行,是有其特别的考量。

位于旧金山湾区的硅谷,云集了众多全球最知名的高科技企业,是世界湾区科技发展的领头羊;而旧金山湾区是整个北美地区与中国各地,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往来最密切,经济合作最繁忙的区域。而且,从历史的发展轨迹来看,旧金山湾区与粤港澳大湾区两地在各领域交往与合作,早已被人们所熟知。

为了选择论坛举办的场所,主办方也是煞费苦心,最后决定在旧金山市中心的费尔蒙(Fairmont)大酒店举行。该酒店历史悠久,闻名遐迩,更像是一座历史博物馆,开业112年来见证了美国史上一个个重要的时刻:1945年6月26日,《联合国宪章》在此签署;1962年2月美国传奇爵士乐歌手托尼·班奈特(Tony Bennett)的代表作《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就是在大酒店的酒廊里首次唱响;美国历任总统等达官贵人都曾造访过酒店,也是外国元首到访旧金山下榻最多的酒店。国际和美国等许多重要国际会议的召开,都把费尔蒙大酒店作为首选的场地。3月29日首届“世界湾区合作发展论坛”选在费尔蒙大酒店举办,也必将成为各界瞩目的一次极为重要的国际会议。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