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世界湾区合作发展论坛>>背景资料

粤港澳大湾区在论坛首次亮相

2019年03月28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广州黄埔港是华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枢纽港,2017年货物吞吐量居全球第五。资料图

本次世界湾区合作发展论坛可谓全球湾区经济圈的一次“家庭大聚会”,也是其经济圈“新成员”——中国粤港澳大湾区的首次面对面的对外交流。

事实上,粤港澳大湾区“新而不弱”,总覆盖面积达5.6万平方公里,2017年末的总人口约7000万,经济总量约10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世界第十大经济体。根据最新发布的《四大湾区影响力报告(2018):纽约、旧金山、东京、粤港澳》测评结果显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影响力名列四大湾区之首,整体影响力指数排名第三,高于东京湾区。对于这样一名“新成员”的加盟,势必为世界湾区这个“大家庭”注入新鲜血液,为陷入低迷的全球经济带来希望。

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将有助于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在世界湾区中的国际地位,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