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主题发布

2019年03月28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马苏薇)第五十八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展览将于5月11日至11月24日在意大利威尼斯举办,主题为“Re—睿”,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实施。据中方策展人吴洪亮介绍,“Re”作为西方多种语言词汇中的前缀,有“回、向后”之意,汉字“睿”与其读音相似,意为智慧。此次展览主题旨在强调“回眺”人类文明发展的共同经验,由此获得“Re”及“睿”的洞察。

  本届威尼斯双年展的主题是“愿你生活在有趣的时代”。中国国家馆作为彰显中国文化主张和文化自信的国际平台,将新技术融入中国艺术的传统逻辑,以更加包容开放的姿态面对艺术与时代、艺术与大众的互动关系,展现中国艺术的巨大活力。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28日 12 版)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