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谴责日本审定通过主张独岛主权的小学教科书

2019年03月26日21: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谴责日本审定通过主张独岛主权的小学教科书

  新华社首尔3月26日电(记者陆睿)韩国外交部26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日本政府审定通过宣称独岛(日本称“竹岛”)为日本领土的小学教科书。

  声明强调,独岛从历史、地理、国际法上都属于韩国固有领土,韩方敦促日本政府立即撤回相关举措。

  声明说,日本政府应该意识到,这次审定通过的小学教科书是在给小学生灌输错误的领土观念,这将对韩日两国发展面向未来的关系带来负面影响。日方应该直面历史教训,在后代教育问题上采取负责任的行动。

  当天下午,韩国外交部还召见了日本驻韩国大使长岭安政并就此提出抗议。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26日公布了将从2020年度起开始使用的小学教材审定结果,数套宣称“竹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的小学教科书在审定中获得通过。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约0.18平方公里。韩国、朝鲜、日本都宣称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参与记者:王可佳、姜俏梅)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