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6年以来法国烟民减少160万 政府:各项措施见效

2019年03月26日15: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当地时间25日,法国总理府公布了一组数据称,2016年以来,法国每天都抽烟的烟民人数减少了160万。

数据表明,仅在2018年上半年,法国每天都抽烟的烟民人数下降了60万人,加之2017年每天都抽烟的烟民人数下降了100万人,所以累计共有160万人。这一数据被法国政府称为“历史性突破”。

报道称,法国政府将吸烟人数下降归因于近期采取的各项措施:比如到2020年,法国政府将把每包烟的价格逐步上调至10欧元;法国社会疾病保险可以报销部分尼古丁代替品;在每年11月推出“无烟月”等。

据介绍,烟草是法国人患癌症和心血管疾病并致死的首要原因,每年都会有78000法国人死于吸烟,平均下来每天约有200人死于吸烟。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全球每年有超过700万人死于烟草,其中包括90万被迫吸二手烟的人。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