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军普天间基地迁建:日本政府在新区域投放沙土

2019年03月26日15: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围绕日本将驻冲绳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到名护市边野古的问题,日本中央政府决定,在一片新的区域也投放沙土。这一区域与已开始填埋的区域相邻,据悉,投放沙土已从当地时间25日下午3时开始。

  据报道,在冲绳县名护市近海的海面上,有人坐在船上,高举标语牌和横幅,举行抗议活动。当地时间25日上午8时半过后,冲绳防卫局通知了冲绳县政府。之后自下午3时起,开始投放沙土。

  新的填埋区域面积为33公顷。中央政府打算今后切实推进施工,争取在明年夏季完成这一区域的填埋作业。

  另一方面,在东侧区域发现了地基松软。据推算,加固地基的改良工程将耗时3年8个月。为此,中央政府打算同时推进改良工程和填埋作业,努力缩短工期,尽量避免普天间基地回归时间的大幅度推迟。

  对此,冲绳县的谢花副知事称:“因为美军基地搬迁没得到县民的理解,所以在之前举行的县民公投中,才有高达72%的人反对,中央政府首先应暂停施工,与冲绳展开对话。这才是民主国家应有的姿态。”

  但是,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称:“我们会持续努力,以得到当地居民的理解和协助,同时最大程度地兼顾自然环境和居民的生活环境,依据相关法令推进工程作业。”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