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武术“班卡西拉”走进中国使馆献艺展演(图)

2019年03月26日15: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印尼武术“班卡西拉”走进中国使馆献艺展演(图)

3月25日,印尼武术健将走进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为该馆及中国驻东盟使团外交官展演了独具特色的精彩印尼武术“班卡西拉”(Pencak Silat)。图为外交官与运动员合影。 林永传 摄

25日,印尼武术健将走进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为该馆及中国驻东盟使团外交官展演了独具特色的精彩印尼武术“班卡西拉”(Pencak Silat)。

图为表演现场。 林永传 摄

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致辞说,中国人喜欢讲“以武会友”,意为通过展现和切磋武艺增进了解,建立友谊。今天印尼武术运动员来使馆表演,就是对“以武会友”的最佳诠释。相信通过今天的表演,中国大使馆外交官们将对印尼武术有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图为印尼武术运动员表演。 林永传 摄

肖千表示,愿向中国民众积极宣传印尼武术,让更多中国民众认识印尼武术、热爱印尼武术。同时,也愿推动中国武术走进印尼,加强同印尼武术交流互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武术将成为中印尼友谊的又一张响亮名片。

印尼青年体育部官员Yuni Poerwanti说,“班卡西拉”武术是印尼的传统文化,是让印尼人民感到骄傲的体育项目。近年来,该项目在印尼得到很好发展。去年雅加达亚运会上,印尼武术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她表示,印尼正充满激情地推广印尼武术,希望能有机会到中国表演展示,更希望将来有一天印尼武术能被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

图为印尼武术运动员表演。 林永传 摄

被称为“班卡西拉”(Pencak Silat)的印尼武术历史悠久,风格独特,既有全接触的格斗,也有单人、双人、团体套路表演。它不仅在印尼广为流传,还传播到马来西亚、文莱等地,甚至进入不少西方国家,受到各地民众广泛喜爱。

去年在印尼举行的第十八届亚运会上,印尼武术“班卡西拉”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印尼选手获得该项目11块金牌。(完)(记者 林永传)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