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漏气飞船内发现金属屑

2019年03月26日15: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总裁罗戈津25日表示,调查人员在去年发生漏气事故的“联盟MS-09”飞船内发现一些金属屑,他们将通过实验分析这些金属屑的来源,以查明事故原因。

去年8月,对接在国际空间站上的“联盟MS-09”飞船出现漏气情况,宇航员在飞船轨道舱的舱壁上发现了长度近2毫米的裂缝,当时进行了紧急修补。去年12月,“联盟MS-09”飞船返回舱成功返回地面,宇航员带回了轨道舱裂缝部位样品。

罗戈津说,在裂缝部位样品上发现了一些金属屑,俄国家航天公司将通过实验分析这些金属屑的来源。调查人员将在失重条件下,在原有裂缝附近进行金属钻孔实验,观察产生的金属屑的移动情况。

之前对此次事故的原因有多种猜测,比如太空中微小物体的撞击、飞船制造过程中的瑕疵等,也有人怀疑是蓄意破坏。

当时的漏气情况未对空间站造成严重影响。站内宇航员用特制胶水和胶带封堵了裂缝,随后飞船以及整个空间站的内部气压回升到正常数值并保持稳定。(记者张骁)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