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承认戈兰高地属于以色列 土耳其批其漠视国际法

2019年03月26日09: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签署公告,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叙利亚对此予以谴责,强调此举只会使美国成为阿拉伯世界的主要敌人。土耳其也批评美国此举漠视国际法,徒增区域紧张。

据悉,特朗普此次签署公告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主权”,是继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后,特朗普再次在争议问题上支持以色列。

叙利亚外交部表示,特朗普此举是对叙利亚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公然侵犯。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发推文指出:“美国再度漠视国际法,然而,这项决定绝对无法使以色列的并吞合法化。”

恰武什奥卢还谴责特朗普此举,“(这项决定)将对中东和平的努力形成阻碍,加剧区域紧张。”

土耳其执政党正义发展党(AK Party)发言人契利克也痛批特朗普此举,强调土耳其将致力于确保其他国家不会跟进。

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盖特25日发表声明说,特朗普此举公然违反国际法,是无效的。这一表态不会改变戈兰高地为叙利亚被占领土的事实。

戈兰高地是中东战略要津,也是以色列的重要水源地。它名义上属于叙利亚,但自1967年第3次中东战争以来,一直被以色列占领。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戈兰高地是以色列领土,并一直呼吁用和平谈判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