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海外网校园招聘活动在巴黎举办

2019年03月20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招聘现场

  海外网巴黎3月18日电 (龙剑武、鲁  佳)日前,人民日报海外网法国融媒体中心、法国中国工商会、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在巴黎携手打造了“2019年校园招聘周”活动,众多中法企业负责人直面留法学子广招贤才。

  作为招聘周收官之作,“最强求职者”现场求职路演决赛于3月17日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举行。教育处公参杨进、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总代表、法国中国工商会秘书长蔡国枫、人民日报海外网法国融媒体中心总经理陈翔、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主席丁剑等参加了开幕式。

  杨进在致开幕词时表示,为留法学生回国或就业提供帮助是教育处留学服务的关键环节之一,而找到一份能够发挥自己聪明才智的工作岗位也是成功留学的重要标志。无论是加入中资企业还是法国企业,又或是自主创业,无论是在欧洲还是非洲,都有同学们施展拳脚、开拓事业的天地。

  陈翔表示,海外网法国融媒体中心联手法国中国工商会和全法学联精心打造“招聘周”活动,既是实现跨领域合作的首次尝试,也是探索落地服务方式的重要实践,希望各方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接地气、重实效、可持续的本地人才环境,为解决人才供需不畅的矛盾贡献“直击痛点”的方案。

  开幕式结束后,企业代表积极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和招聘岗位。各个展台前都大排长龙,场面火爆热烈。近千名留法学子踊跃投递简历,与企业负责人面谈接洽,部分企业高管还专程与会,组织求职者群面。

  此次招聘周自3月10日起在线上线下同步启动。中资企业负责人、在法创业留学生代表、法资企业经理人、旅法华侨华人以及来自国内知名海归求职网站、中法社交媒体网站的各界人士广泛参与招聘周活动。中建集团、中土集团、中国电信、海南航空、普联技术、安达易速运、家乐福、迪卡侬等50余家企业进行线上线下招聘,共提供约300个实习和工作岗位。

(责编:燕勐、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